资阳载6人车辆坠塘5人遇难 出事时给车挂红鞭炮还未放完

2017-12-13 13:48:33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home/img/file/20171213/20171213134855_285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讯(记者 田雪皎 见习记者王祥龙)12月12日晚8时15分许,资阳市乐至县双河场乡骑龙庙村一辆返成都轿车,刚出家门坠入堰塘,车上包括驾驶员在内共6人。13日上午,封面新闻记者从乐至县相关部门获悉,截止13日上午11时许,救援工作全部结束,车上6人5人遇难,车上6人均为亲属关系,遇难者包括车主6岁表弟和其丈夫,只有车主一人在落水15分钟后,被人找到获救生还。

据乐至县应急部门介绍,出事车辆为一辆新车,12月11日刚刚在成都上户。出事当晚,车主的丈夫驾车返回成都,车主的丈夫有着丰富的驾驶经验,车内5名成人1名6岁儿童,6人均为亲属关系,6岁儿童为车主表弟,车上还有一名68岁老人。

据知情者介绍,因为是新车,开回老家当地按照习俗,还放了鞭炮,给车挂了红,出事时鞭炮还未放完。

事故发生后,当地治安巡逻队立即组织干部群众进行搜救,并向双河场乡党委、政府及县委值班室、县政府应急办、县公安局报告情况。消防等部门立即调集救援设备吊车2台、消防车2台、救护车2台开展搜救。

由于天黑下雨,事发地距县城约60公里,加上村道狭窄、堰塘水深(约7米)、现场当时气温在5℃左右,这些不利条件给现场救援带来极大难度。在资阳市、乐至县有关部门、镇村干部、群众和现场救援队伍的全力搜救下,事故发生约15分钟后,12日20:30左右,一名女子(后证实为车主)被现场干部群众及时救出,经医护人员救治,生命体征平稳,已安置在家休息。12月13日凌晨4:10左右,落水车辆被打捞上岸,5名落水人员中3名人员尸体被打捞上岸。12月13日11:13分另外2名落水人员尸体被打捞上岸。

当地交警部门认定,该起事故为“路外事故”,出事车辆刚刚开出自家院坝,还未行驶上公路,便滑进院坝旁边堰塘。目前,事故后期安抚工作正在进行中。12月13日上午,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全县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双河场乡路外事故,要求各乡镇、县级各有关部门深刻汲取事件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