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冲入水塘 一车6人 5人不幸遇难

2017-12-14 06:24:4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12月12日晚,资阳市乐至县双河场乡骑龙庙村,一辆准备返回成都的轿车刚出院坝,便冲入水塘。成都商报记者从乐至县相关部门及当地乡政府了解到,该起事件初步认定为路外事故,涉事轿车系一辆新车,当事驾驶员为成都59路公交车司机,车上6人系亲属关系。

不幸的是,车上6人除车主被村民救起外,其余5人均不幸遇难。

本应转弯上马路

却直行冲入水塘

12日晚上8时10分,事故发生后,在场的骑龙庙村10组组长郑秀华迅速和驾驶员的爷爷及另一位村民立即展开救援,并向村支书反映了此事。

郑秀华是驾驶员陈某的幺婆,据她介绍,12月11日,陈某和妻子蒋某开着刚买不久的新车回到老家。“事发前,他们要回成都上班,我就过来送他们。”郑秀华回忆,出发时,陈某开车,妻子蒋某坐在副驾驶室,陈某的奶奶、大姑父、小姑姑和6岁的表弟坐在后排,都系了安全带。

“他(陈某)开出去,我就感觉不对,还喊了他小名,问他为什么不转弯?”13日晚,郑秀华指着陈某家门口的水塘说,陈某启动车的位置距水塘边10多米,他在发动轿车后本应转弯上马路 ,却直行冲入了水塘。“水塘有好几米深,车子很快就滑到水面下,当时我都吓蒙了。”

新车头天才上牌

准备返蓉出事故

回过神后,郑秀华先后拨打了110和村支书的电话。“他爷爷和一个邻居也在现场,打了电话后,我看到蒋某从天窗爬了出来,赶紧喊他爷爷找了一根竹竿来。”郑秀华说,随后,他们用竹竿将蒋某拉上岸。“救上来后,她只说了一句话,说自己胀得很,估计是呛了水。之后,车完全沉入水下,看不见了。”当晚8时30分,村主任姚全付赶到现场。他说,他找了一根绳子准备去救援,但已不见车的踪影。

随后,乐至县应急、公安、消防、交通、安监等相关部门及双河场乡政府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搜救,开展后续处置和调查。直到13日上午11时许,轿车及失踪人员的救援才结束。

乐至县应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车上共有6人,除被救起的1人外,其余5人均不幸遇难。“事发时,一家人刚准备出发返回成都。”

“出事的是一辆新车,12月9日才买的保险,11日上的牌照。”双河场乡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司机有多年驾龄

系成都59路公交司机

据交警等相关部门介绍,当事轿车刚从家里的院坝出发,便滑入家门口的水塘,初步调查后判定为路外事故。车上6人为亲属关系,驾驶员为车主丈夫,除了车主获救,其余5人均不幸遇难,包括车主6岁的表弟。

据双河场乡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陈某今年31岁,妻子蒋某26岁,两人只领了结婚证,还尚未在老家举办婚礼。夫妻俩都在成都工作和生活,至少有七八年驾龄的陈某还是成都一名公交车司机,驾驶成都59路公交车。

“他是从今年年初才开始开公交车的。”郑秀华补充说。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当地干部也在继续安抚家属。

成都商报记者 姚永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