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走监控盲点进店选车 乐至一男子从4s店“抢”走新车

2017-12-18 10:04:25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

 

 

  封面新闻见习记者 王祥龙 记者 田雪皎

  12月18日,资阳市乐至县一家汽车4s店销售员欧女士仍一脸沮丧,一周前一名男子从她面前将一辆汽车“抢走”,至今也没有嫌疑人任何消息。

  “停到停到,有人抢车子了,快来。”12月11日上午,伴随一名男性店员的大声呼喊,坝内休息的欧女士和另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赶紧跑了过来。只见自家4s店内尚待销售的一辆银白色货车已经冲出大门,由319国道向安岳县方向驶去。

  17日下午,乐至警方透露,目前嫌疑人员已经被锁定。

  男子躲着“监控”看车试车 店员放松警惕让其试驾

  12月11日上午11点,乐至某汽车4S店。3名销售人员在停车坝里休息。这时,一名30多岁的男子从大门侧门阶梯进入,俯身走进了货车停车区。

  “在警方调取的监控里,男子从进门到看车的全过程都没有,完全是躲在监控摄像的盲区。只有驾驶车辆跑出去的过程被摄像拍了下来。”欧女士告诉记者,当时该男子从大门旁阶梯进入停车坝后,围着银色货车走了几圈,假装仔细观察汽车的样子。

  看到顾客上门,似乎对这辆货车非常喜欢,男性店员赶紧上前询问。男子表示,这辆车他很中意,颜色,载重量都符合他的需求。但是不知道发动机怎么样,想听一下车辆的声音。

  “这种要求很正常,我同事以为男子有心买下这辆车,于是赶紧去拿钥匙。”欧女士说,停在坝里的车钥匙平时都串在一起,男性店员就将整串钥匙给了男子。

  听完发动机声音要试驾 关闭车门不要陪驾

  上车后男子发动了汽车,声音听完后,男子露出满意的笑容。侧身告诉男性店员,想试试车,就在坝里遛一遛,同时把剩余的车钥匙取下来还给欧女士。

  “我同事有点怀疑,准备上车陪驾。”欧女士说,小伙子直接拒绝了男性店员,并将车门关上。

  车门关上后,男子不急不躁的加档,启动。由于坝内车多,只有一条通道可以供车辆出入。男子沿着这条通道慢慢行驶,一边行驶一边观察。

  “他时不时的看下我同事,也在观察前面的路。”欧女士回忆道,此时已经非常警惕,紧随着车辆往前走。

  在行驶到大门附近时,男子突然加速,朝门口道路冲去。沿着319国道朝安岳方向快速驶去。听到男性店员喊话,周围的人员都了跑过来。欧女士立即拨打110报警,并坐上车辆前去追赶。

  三路搜寻未果4S店加强防范 警方锁定嫌疑人

  沿着银色货车快速消失的方向,店员欧女士与同事追赶了20多公里。尽管速度已经很快,欧女士一行仍然没有追上银色货车。

  “随后我们回去组织人,分成三路。在城区、安岳方向、还有一些小岔路上分头搜索,搜了大概3个小时,也没有发现丢失的车辆。”欧女士说,此后店内组织了员工培训,对这件事反思,同时要求大家加强防范,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17日下午,记者从乐至县公安局获悉,目前,该涉案嫌疑人已经被锁定,警方正积极采取措施对其进行抓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