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开出首张行人闯红灯罚单 女子:“不就是罚款嘛,几万?”

2017-12-19 14:52:22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李秋君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李秋君)“对不起,您刚刚闯红灯了,我们要对您进行处罚。”12月19日上午,资阳民警对一女子闯红灯的违法行为开出了首张罚单,顶格处罚50元。据悉,当天也是首次对非机动车和行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上午10时50分左右,在雁江区海峡路口,一辆搭载一位女童的电动车驶入了机动车道。民警赶紧制止,告知车主非机动车抢占机动车道的危害和处罚依据,并开具了首张对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罚单。该女子一开始并不配合,经过交警近10分钟劝导,女士渐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表示,“这次是我的不对,下次一定注意。”

  一边关于电瓶车占用机动车道的处罚手续还没办完,另一边一位身穿白色羽绒服的女子因闯红灯被民警阻止。

  记者从现场看到,该陈姓女子闯红灯的违法行为被制止后,一开始只顾手机发送微信语音消息,对民警置之不理。民警又进行苦口婆心地劝导,而她却显得极为不耐烦,并怒称:“我现在没得时间给你说这些,你就说是不是要罚款,莫给我紧到啰嗦,给我说钱说钱说钱!罚好多嘛,罚几万?......”

  而当民警问到有没有意识到自己刚刚闯红灯的违法行为是错误的,陈女士不以为然地说:“我不觉得我违法,我只是违规。”说罢,继续玩手机。没等几分钟便不要身份证径直离开现场。

  围观群众王女士表示:“太没有素质了,民警惩治闯红灯的违法行为是为她自身安全着想,而她态度如此恶劣。道路交通安全是需要大家维护的,遵守交通规则最重要!”

  资阳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郑旭东告诉记者:“这是今天首例对行人的违法行为开具罚单,主要针对行人不按照信号灯通行罚款5元至50元不等。以后也会一直对这种闯红灯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因为行人闯红灯影响机动车的通行,会造成拥堵。希望大家以后都能遵守交通规则。”(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