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万达附近发现成堆建筑垃圾 疑似为万达商户夜间倾倒

2017-12-20 08:49:51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金婵娟黄陶旭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黄陶旭)当前,资阳正值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关键时刻,交通秩序、城市管理都得到了全方位提升,文明氛围日益加深,然而,不文明的现象却依旧存在。19日早上8点半,资阳市城市行政执法局狮子山环卫所两名工作人员在万达广场旁中槐树中路的断头路处发现不少建筑垃圾,影响极其恶劣

  在发现建筑垃圾后,资阳市城市行政执法局狮子山执法大队立即派遣了执法人员前往调查。“昨晚还是干干净净的路面,今天一早就发现堆满了垃圾,明显是趁夜倾倒的,简直太不像话了!”资阳市城市行政执法局狮子山执法大队常务大队长李上飞告诉记者。据介绍,早在一星期前,该路段管理工作就已转交给了资阳市城市行政执法局环卫处。接手初期,环卫处出动20余人,用时3天才将该路段及周围清洁干净。

  “我们在建筑垃圾中找到了不少带万达广场字样的东西,在一处门板上更是发现了一张印有万达商业管理字样的仓库巡查记录表。”李上飞说,在取证完毕后,执法人员便联系了万达华府物业管理以及万达招商管理中心,不过,据两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筑垃圾并不是他们倾倒的,这个跟万达商业管理中心有关。随后,执法人员留下联系方式,并让华府物业管理帮忙联系商管中心。但直到下午3点记者赶到现场,执法人员也未收到商管中心的回复电话。

  在现场了解情况后,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前往了万达商业管理中心了解情况。“记录单是真的,但垃圾真不是商管中心倒的。”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垃圾里发现的印有商管中心的记录表确实是真的,签名人也确有其人,但该类记录单是商管中心为万达商户张贴的,方便管理商户,垃圾很有可能是万达商户倾倒的。该负责人还称“万达物管中心一直未联系过商管中心,商管中心完全处于未知情的情况。”

  在双方一番交流后,执法人员向万达商管中心开具了四川省建设行政执法调查书,并要求商管中心限期内携带相关材料前往狮子山执法大队。“我们会尽快调看监控,调查最近装修的商户,一旦发现是我们的商户倾倒的垃圾,第一时间向执法部门反映。”该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令第139号,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处置建筑垃圾的单位在运输建筑垃圾过程中沿途丢弃,遗撒建筑垃圾的,有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