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群团组织2018年暖冬行动启动 2017年帮扶慰问金达410万

2017-12-22 20:42:19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刘慕秋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刘慕秋)“谢谢,这个冬天我会过得很温暖。”12月22日,安岳县群团组织举行2018年“真情送暖·共享幸福”的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安岳县总工会、县妇联、县残联等群团单位现场为安岳县残疾人代表、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人发放了慰问金和过冬棉被,并宣读了暖冬行动倡议书,向社会发起帮扶倡议。

  “经常都有这些活动,也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实际的帮助。”75岁的费梦群说,自己的女儿是一名残疾人,手脚都十分不便,今天也是替女儿来领取慰问品的。“我们感到了温暖,我也会给女儿转达来自工会的关心。”

  据悉,安岳县开展暖冬帮扶慰问活动已是第7个年头,今年开展活动更是为把这类实际的帮扶工作引入常态。在暖冬慰问的基础上,还将开展引导妇女、残疾人素质提升,技能培训的项目,帮扶下岗职工就业创业,关爱帮扶留守儿童等一系列的工作。整个活动历时6个月,到2018年5月底结束。

  “我们开展活动的目的是组织和动员全县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扶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委的关心和温暖。”安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唐通达表示,2017年工会、团委、妇联、残联共计帮扶6500余名困难群众,帮扶慰问资金达410.48万元。今年,安岳县群团组织积极整合群团资源,着力构建“大群团”工作格局,开展了同心脱贫攻坚等“五心”系列活动,下一步群团组织要继探索创新长效帮扶机制,既给困难群众“输血”,更要帮助困难群众“造血”,不断减少困难群众数量。(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