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举行首场家庭故事汇活动 30户文明家庭的故事感动众人

2017-12-28 09:28:50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金婵娟严俊溢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12月27日晚,由中共资阳市委宣传部、资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资阳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的资阳市首届“文明家庭”颁奖暨首场家庭故事汇活动在好莱坞会场举行。30户市级文明家庭、10户“最美家庭”代表来到了活动现场,讲述他们平凡又感人的故事。

  注重家风建设是我国历史上众多志士仁人的立家之本从古至今,颜之推《颜氏家训》、诸葛亮《诫子书》等等都在民间广为流传。良好的家风对社会而言,就是一种道德的力量。

  据了解,本次来到活动现场的30户市级文明家庭都是从96户候选家庭中,按照“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教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热心公益”的要求评选出来的,从中又推选产生5户省级文明家庭。同时,自2014年以来,资阳也持续开展了“向幸福出发——寻找最美家庭”活动,4年来,评选出市级“最美家庭”120户,其中10户代表也被邀请到活动上。

  97岁的抗战老兵朱守信、84岁的老人范茂、87岁教师杨与齐等获奖家庭代表上台讲述了他们的故事,赢了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据了解,市文明办、市妇联将继续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文明家庭的事迹为主要内容,陆续深入全市机关、学校、企业、社区、乡村开展道德模范暨百姓家庭故事汇基层巡讲活动。(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