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召开市委四届五次全会 推进中国牙谷建设等“五项工程”

2017-12-28 16:21:36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李秋君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李秋君)12月28日,资阳市召开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提出2018年经济增长7.8%的预期目标,并分“两个阶段”部署全面建成美丽繁荣怡然资阳。“要实现这一愿景目标,必须突出抓好成资一体化、成渝创新创业基地、临空经济区、中国牙谷、全域水生态环境建设‘五项工程’。”会上,资阳市委书记周喜安谋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

  “毗河供水、成资渝高速等重大项目加快推进,轨道交通资阳线、成资大道取得新进展,中国牙谷建设实现良好开局。圆满完成80个贫困村推出、4.8万名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天府口腔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环境科技职业学院成功申办。全民健身中心即将全面投用......”今年,一个个战略布局在资阳具体化,各项决策部署正逐步落地见效。

  “但底子薄、不平衡、欠发达的市情特征没有根本改变。我们必须摒弃旧的思维观念方式,加快建设美丽繁荣怡然资阳。”周喜安强调。

  那么,要怎样实现全面建成美丽繁荣怡然资阳这一愿景目标?

  要深入实施开放兴市产业强市“两大战略”,坚持全域统筹一体发展、改革创新充分开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三条路径”,扭住项目投资、产业支撑、发展平台、环境建设“四个重点”,突出抓好成资一体化、成渝创新创业基地、临空经济区、中国牙谷、全域水生态环境建设“五项工程”。

  “打造中国牙谷是省委省政府交给资阳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任务,是创响口腔产业民族品牌的战略支撑。启动实施阶段就要坚定‘百年老店、千亿产业’品位追求,围绕建设产学研销医养全产业链口腔装备材料产业基地,紧扣人才、技术、资金关键要素,搭建国际化平台,实施全球化招商,加快建设‘一园一校一镇’产业生态系统。”谈及中国牙谷建设,周喜安表示。(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