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首届网络达人评选活动火热进行中 14万粉丝“大V”暂获第一

2018-01-04 09:26:48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金婵娟严俊溢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人们的交友、生活习惯被改变,一批有着大量粉丝及影响力的微博、微信“大V”应运而生。为了让市民更好的了解这些网络达人,2017年12月20日,资阳市开展了首届网络达人评选活动,活动仅上线10余天便吸引了30多位资阳本土“大V”参加,市民的朋友圈也一度被“霸屏”。

  “清风伟凡”目前是该活动的第一名,谈及这次活动,他表示不会在意名次如何,更多的是希望通过平台让大家能认识他。“我的微博已经有近14万粉丝,偶尔会有粉丝会私信求助,我也会发布他们的求助信息,如果有更多人能关注我的微博,这些需要帮助的人或许就能得到帮助。”

  “清风伟凡”的真名叫罗奇宁,是位30多岁的上班族,对于为何能成为网络“大V”,他也一头雾水。“当时就想着弄来玩,没有一个具体的想法,后来粉丝越来越多,我才反应过来——原来已经出名了。”罗奇宁笑着说,网络“大V”听着光鲜,其实也有很大的压力,关注的人越多,在发布信息时越小心翼翼。“我们的言论影响着一大批人,如何做好正确导向,这是‘大V’们都该思考的问题。”

  罗奇宁告诉记者,十多年前他是乐至一所乡村小学的教师,出于爱好,就在学校创建了视频网站,随着投稿人数的增多,网站火了起来,他对网络的痴迷也一发不可收拾。“平时没事就喜欢研究网站,也会大量观看微博、微信公众号。”罗奇宁说自己生活就三部分组成,上班、睡觉、捣鼓网上的东西。

  让罗奇宁开始重视自己的微博,逐渐规范管理则源于2016年的一则求助信息。“在我原来教书的地方,有个高三的学生得了肾衰竭,由于学生家庭经济紧张,病情一直不能很好的控制。”“我同事说我微博看的人多,希望我能帮着转发下,让爱心人士能帮助这个学生。”罗奇宁说,在核实事情的真伪后,他便发布了求助信息。“后面我了解到,确实有人通过我发布的信息看到了这则求助,向学生捐了款,现在这个学生病情已经得到控制,也完成了学业,这对我触动很大。”罗奇宁表示。

  在聊天过程中,罗奇宁还提到,好的网络环境能让当地的发展更繁荣,资阳的网名都该关注这次活动中,重视、优化资阳的网络环境。“这次网络达人评选是资阳市一级的活动,并且几乎没有门槛,有网络帐号就能参加,网民都应该试试报名,这也有助于优化资阳的网络环境。”罗奇宁说。(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