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满12分指挥交通3天 资阳首批司机上街当起了“交警”

2018-01-08 17:59:16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李秋君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李秋君)“老人家,红灯了,等那边绿灯再通行。”1月8日下午14时许,资阳市雁江区新城路口(石灰桥)附近,8名被扣满12分的驾驶人穿上了印有“文明交通劝导员”字样的反光背心,手持文明交通指挥旗,现场当起了“交警”。这也是资阳首批司机接受路面交通文明劝导体验教育的缩影。

被扣满12分的驾驶员正在指挥交通

  当天下午14时40分左右,司机卓先生来到雁江区新城路口,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他的身份是一名路面交通文明劝导者。据他告诉记者,“去年1月份,我因酒驾被一次性扣除了12分。前4天是理论学习,今天开始是路面体验教育,每天6小时,会体验3天。通过7个工作日的学习后,才能重新参加科目一的考试。”

  不仅一次性被扣12分的卓先生以身说法,当起了文明交通劝导者,被累计扣满12分的贺先生也正在路面接受文明交通劝导体验教育。

  “我之前有个被扣9分的违章未处理,今年因为逆行又被扣了3分,累计到一起就是12分了。”谈及被扣分的原因,贺先生告诉记者。

  据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教导员易平表示:“在一个违法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或一次性计分达12分及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需进行7个工作日的学习。除了前4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常识及相关知识教育学习,即日起,新增加了路面交通文明劝导体验教育,每天6小时,上午、下午各3小时,需去路面体验3天,学习合格后,才能重新领回驾驶证。”(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