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一小区无人收2万余元水费后续:物业暂代收水费年后将改造水表

2018-01-11 20:41:22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刘慕秋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刘慕秋)1月9日,本网报道了一篇名为《资阳一小区近3个月无人收水费 供水公司:未交水费2万余元》的稿件。在无人收取水费的原因背后,资阳车城小区二期业主、恒城物业、海天水务有限公司三方都各有说法。今(11日),记者采访到供水公司、狮子山社区办事处、小区业主代表、物业等多方人员一起,共同就无人收水费问题协商出结果:在小区业主同意的情况下,春节后供水公司将进行旧城户表改造,这期间物业暂代收未交水费。

  “今天我们大家坐在一起就是将问题商量解决,将大家的利益伤害减到最小。”在狮子山社区办事处的会议室内,小区业主、物业、供水公司等几方人员就谁来收水费、业主分表与总表的计水量出入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小区水管年久失修,我们每月补钱,现在是在负担不了。”恒城物业负责人说,今年物业也会撤出小区,不再合作,因此水费更不应该来代收了。

  “我们张贴水费催交通知并不是为了停业主的水,是为了让大家知道这件事。”资阳市海天水务有限公司营销服务部经理张建面对业主及物业说,小区200余户业主其实是只有一个总表代表的注册用户,因此是没办法单独交费的。但水费也需要有人来收取的。面对物业和供水公司的观点,业主代表无法接受,会议现场一度陷入争论状态,“我们不是不交水费,而是没人收。”业主王女士说,业主家的分表和总表水费差距实在太大,但业主也不应该承担这笔费用。

  面对争议的几方,狮子山社区、城管办事处工作人员提出方案,最后被三方接受。大家暂达成一致意见:年后供水公司会对小区进行旧城户表改造,并让小区业主受到最大程度优惠服务。在这期间物业暂代收未交的水费,并就亏损部分与供水公司进行协商。(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