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9岁女孩绘科幻画 同一作品包揽国、省、市级一等奖

2018-01-17 12:58:01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李秋君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李秋君)1月17日,第二届资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市长奖颁奖典礼暨第十九届资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式举行。授予93件参赛作品和16家单位创新成果市长奖。其中,安岳9岁女孩蒋奕琳凭借创新思维绘制了一幅少儿科幻画作品《海洋农场》,荣获第31届全国一等奖、全省一等奖,被授予第二届资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市长奖,获得2000元最高现金奖励。

少儿科幻画作品《海洋农场》

  “要画好一幅科幻画不是件容易的事,要在画中体现创新和想象。这幅画从创作到完成大概用了近1个月时间。因为海洋占地球表面积的71%,伴随着人口增多,人类对蔬菜、瓜果的需求很大,还有很多地方没有更好的利用。我就想到要在海洋里面种蔬菜这个创意。”已有4年绘画学习经历的蒋奕琳表述了自己对科幻画的理解,也让记者了解到这幅作品的创作灵感来源。

蒋奕琳

  从领奖台下来,翻开鲜红的获奖证书,凝望证书上陈吉明市长的签名,蒋奕琳脸上依然难掩兴奋。接下来,她又给自己定下了新的目标:“要敢于尝试,才能收获更多的喜悦。以后我要画更多的画,得更多的奖项,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奋勇前进,为自己的童年留下美好的记忆。”

  据了解,资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市长奖是由市政府设立的,是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的最高荣誉,分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项目奖”和“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项目组织奖”, 旨在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开展,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科技素质以及激励青少年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本次获奖人员除了获得市长签章的荣誉证书外,还分别得到1000元至20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