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置餐厨废弃物 资阳试点生物养殖法

2018-02-26 06:46:3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 郭静雯)近日,记者从资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雁江区5家餐饮单位首批试点用生物养殖法处置餐厨废弃物,“残羹冷炙”经处理后可变身环保原料。

  资阳市主城区常住人口约80万,每天产生餐厨废弃物约120吨,这些餐厨废弃物未进行分类处理,多与生活垃圾混合排放,易对环境产生二次污染。日前,资阳引进一家环保公司,采用生物养殖法处置餐厨废弃物,在5家餐饮单位展开试点。一家火锅店率先引进处理设备,记者在店内看到,吃剩的火锅底料倒进一个占地约1平方米的不锈钢柜子,由机器自动分离后,污水排入城市地下管网,分离出的废弃油脂和固体残渣达到一定量后,后台系统自动提示回收员前来回收,再送到成都的餐厨废弃物处理厂处置。

  据了解,回收的废弃油脂用于生产生物柴油、航空煤油,固体废物用于养殖黑水虻。资阳市计划引进企业,在当地建立餐厨废弃物处理厂,建成后可大范围推广餐厨废弃物生物养殖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