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将采用PPP模式建中国牙谷 总投资35亿元

2018-02-28 06:11:0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郭静雯)2月27日,记者从资阳市委常委会上获悉,中国牙谷功能性项目将采取PPP模式投资建设,总投资35亿元。

  2017年资阳提出围绕口腔产业打造产学研销医养为一体的中国牙谷,项目总体规划约6000亩。此次纳入PPP模式实施的为其中的功能性公共服务项目,主要包括科创园区多功能中心、科创园区牙科产业园、四川天府口腔医学职业技术学院等,项目回报机制为“使用者付费+可行性缺口补助”。其中,对规划展示馆等公益性无现金流的项目,将采取BOT方式运作。

  目前资阳市委托国际顶尖设计单位麦肯锡编制的中国牙谷产业规划、委托中规院编制的空间布局规划已基本完成。入驻资阳高新区的口腔产业相关企业已达26家。其中,恒和鑫定制活动义齿等两家企业的产品已通过相关检验检测并获得“准生证”,预计3月中旬可进行批量生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