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暖人心!安岳总工会向贫困农民工发放14.4万爱心救助

2018-03-02 14:11:08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严俊溢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今(2)日上午,安岳县总工会举行贫困农民工帮扶金发放仪式,为全县57名符合帮扶条件的农民工发放了14.4万元的帮扶金。

发放仪式现场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安岳县总工会通过向上级争取、社会募捐等多种方式多渠道筹措资金,开展了“大病就医”、“金秋助学”、“自主创业”、“就业培训”、“法律援助”、“送温暖”六大工程,帮助多名农民工解决了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发放仪式现场

安岳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冬平介绍,本次向贫困农民工发放救助金就属于“大病就医”工程。“发放救助金的对象大多都有尿毒症、癌症等疾病,病痛让他们无法正常工作,加之就医开支大,入不敷出,慢慢就变成了贫困户。”王冬平表示,针对这类贫困农民工,安岳县总工会在2017年7月便向每个工会工作委员发文,到各乡镇进行宣传、统计,为他们申请帮扶金。

发放仪式现场

37岁的丁秀英家住安岳周礼镇千佛乡庙坡村,以前她和丈夫都在外地打工,孩子由父母照看,用丁秀英的话说,“家里一切井井有条,处处充满了温馨。”然而世事难料,一次检查中,丁秀英被查出尿毒症、肾性贫血、肾性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天突然塌了,不仅不能再外出务工,为了治病,家里已经负债了20多万元,现在仍然需要到医院做透析治疗。”丁秀英说,原本温馨的家庭瞬间被病魔击碎,仅靠她丈夫一个人的收入完全不足以支撑治病的开销,维持生活变的困难。“安岳县总工会在得知我家的情况后,及时也给予了我们困难帮扶金,生活虽然充满了艰辛,但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挺过去。”丁秀英说。

据了解,向贫困农民工发放爱心救助这一活动将持续进行到2020年,在此期间,安岳县总工会将收集更多的贫困农民工资料,为他们申请救助。除了“六大工程”之外,安岳县总工会还创新推进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工作,持卡工会会员可享受职工住院补助。同时,开展了工会业务服务、特约商家优惠、银行特定服务等广泛的普惠性服务。(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