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驾考再升级!4月1日起科一、科四要签到打卡

2018-03-13 18:49:36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王瑞琪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驾考又有新政策将实施!准备考驾照的朋友们注意了!今(13)日,记者从资阳市交通运输管理局获悉,自2018年4月1日起,科目一科目四的理论学习部分,将实行签到打卡。

  “此举是交通运输部在推行‘计时收费’、‘先培后付’等模式后,为方便学员培训与打造绿色驾培行业的又一重要举措。”据市运管局行业培训管理科负责人介绍,根据省运管局文件要求,自2018年4月1日起,所有教练车、驾驶模拟器和理论教室应安装通过了符合性检测的计时终端设备,科一科四的理论学习部分,也将实行签到打卡。目前资阳市共有842辆教练车,截止13日,在监管平台备案的已有711辆,已安装计时终端设备465辆,已报名进行打卡计时的车辆有106个,预计4月1日全面完成计时终端设备安装。

  据该负责人介绍,“按照交通部教学大纲,科一至科四的基本学时分别为12学时、16学时、24学时以及10学时。”4月1日起全面实施后,要求驾校严格执行,如果计时不达标,一律不得上传数据。不上传数据,就没有学习记录,虽然能预约考试,但不能获得《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结业证书》。“资阳市从3月1日后,新报名的驾考学员或者科目一没通过的,必须通过签到打卡学习,全面实施将从4月1日开始。”(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SSI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