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职能部门联合开展消防产品整治行动

2018-03-14 16:35:49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李秋君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亓孝伟 记者 李秋君)为严厉打击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消防产品市场秩序,着力消除由于消防产品质量低劣造成的火灾隐患,3月12日—14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前夕,资阳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各消防产品销售点开展专项检查。

  期间,检查人员以灭火器、消防水带、消火栓、疏散指示标志、洒水喷头、消防应急灯具等消防产品为重点,从单位营业资质、消防产品质量技术规范要求等方面,着重检查了是否办理工商营业执照、消防产品是否达到消防产品市场准入的强制认证要求进行了现场检查。对不能现场判定的消防产品进行抽样送检。检查的同时,检查人员向商家介绍了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的危害及法律责任,现场教授了部分消防产品的真伪辨别方法。同时,就消防产品强制性认证等相关情况进行了宣传和现场指导。在此次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针对发现的假冒伪劣产品,检查组按照相关执法程序,依法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非法产品并处罚款,全面净化了辖区消防产品市场。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联合工商、质检等部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深入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不断完善和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