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兰家坡片区今起单向通行 2条公交线路站点临时调整

2018-03-15 18:23:54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李秋君 黄陶旭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李秋君 黄陶旭)3月15日上午,资阳主城区开展道路交通综合整治第十次集中行动。记者从现场获悉,自今(15)日起,资阳城区兰家坡片区部分道路实行单向通行,公交线路15路(自沱江新城开往玉柴公司方向)、快线1路(自沱江高铁站开往成渝高速路口方向)途经“九曲花园站”的站点进行了临时调整。

  兰家坡片区部分道路限单行 2条公交线路部分站点临时调整

  当天上午7时,天还未亮,资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资阳市城市行政执法局、资阳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的行动队伍便在西门桥街“西门桥广场”处整队集合,开始了对主城区兰家坡片区的道路交通综合整治集中行动。

  据了解,本次兰家坡片区单向通行道路及通行方向分别为:滨河西路一段(由建南桥至原佳佳超市)实行由南向北单向通行;滨河西路一段(由建南桥至铜南街口)实行由北向南单向通行;骏兴路(由原佳佳超市至铜马车街)实行由北向南单向通行;铜马车街(由骏兴路口至建南桥)实行由西向东单向通行;铜南街(由滨河西路一段口至金融大酒店)实行由东向西单向通行;原南骏厂区道路(由金蓉大酒店至南骏大道)由北向南单向通行。

  同时,由于兰家坡片区部分道路限单行,自今(15)日起,公交线路15路(自沱江新城开往玉柴公司方向)、快线1路(自沱江高铁站开往成渝高速路口方向)途经“九曲花园站”的站点进行了临时调整。原在骏兴路设置的站点“九曲花园站”临时调整至九曲花园小区后大门处,原在铜马车街设置的站点“资溪花园站”临时调整至建南桥头(南桥佳苑)。

  当天上午8时30分,正值上班高峰期。记者在滨河西路一段与铜马车街相交的十字路口看到,在交警的分流下,车流庞大仍畅通无阻;道路两旁的人行街道上,共享单车、电动车等摆放井然,占道经营现象也不复存在。上班途经此地的市民李芳看到此情此景,不禁为本次整治竖起了大拇指:“整得好啊,以后走兰家坡不怕堵了!”

  交警现场纠正市民“误行” 男子准驾不符被拦驾照降级扣12分

  据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集中整治行动是春节后首次,也是兰家坡片区部分道路实行单向通行的首日。“许多驾驶人还不清楚这些道路已经调整为单行道,所以我们将本次行动安排在上班高峰前,以免在高峰期造成不必要的交通堵塞。”

  记者从现场看到,兰家坡片区重要路口都有交警值守的身影,主要对部分驾驶人的“误行”进行纠正。

  “你好,请出示一下你的驾驶证。”当交警在滨河西路一段执勤时,见一名驾驶轻便摩托车的驾驶人神色慌张,遂将其拦下。

  面对交警的询问,驾驶人王某称自己没有驾驶证,之所以骑摩托车出行只为“图个方便”。而当交警通过询问王某的身份证号查询,发现王某持有B2类驾驶证,并无“D本”,骑摩托车上路行驶存在“与准驾车型不符”的交通违法行为。遂将王某的摩托车依法暂扣,并将被处以300至500元罚款,记12分,且B2类驾驶证级别将被降至C1类,需要学习一周后重考科目一。(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