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资阳建立社会信用体系 投资454亿启动94个政府性投资项目

2018-03-16 18:10:17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刘慕秋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刘慕秋)又是一年春天到,资阳发展改革焕“新貌”。3月16日,资阳召开了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对2017年资阳市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8年全市重点项目策划、轨道交通建设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多方面工作进行计划部署。94个2018-2019年政府性投资项目今年启动实施。

  2017年资阳177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15.2亿元。今年资阳启动实施的94个政府性投资项目涉及总投资454.5亿元,并编制省重点项目9个。临空经济区产业新城基础设施项目(一期)、“中国牙谷”四川口腔装备材料产业基地(一期)等2个全省前100个重点推进项目在今年将由省发改委制定计划,建设推进。

  资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物价、粮食局长林显奎说,2018年资阳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集中攻坚轨道交通18号线资阳段、成资大道、“张老饮水”三大标志性工程。并推动轨道交通装备、新能源汽车及高端医疗设备等产业发展。

  “信用信息平台的建设,可以逐步将覆盖全社会、全领域的社会信用体系建立起来,助推经济的发展。”林显奎表示,2018年资阳启动建设“信用四川(资阳)”信用信息平台,推进“一网三库一平台+N系统”建设,实现县(区)、行业信用信息系统与市级信用信息平台直接联通。建立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等机制,提升资阳市城市信用监测排名。

  2018年资阳市将统筹推进电力建设扶贫,积极争取国家政策、资金支持,加快电力扶贫项目建设,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全市145个村、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162公里、配变551台、低压线路1738公里的电力建设扶贫目标任务。

  资阳乡村建设持续推动第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确保农业发展基础,完成毗河供水一期工程年度投资12.5亿元。并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怡然新农村,真正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到实处。(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