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电力首次运用新工艺“消缺”带电作业 更换400斤开关保障城市用电

2018-03-21 20:36:18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刘慕秋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刘慕秋)检查绝缘工器具、地面做好准备工作、调试吊臂.....3月21日,位于资阳市雁江区仁德西路的10千伏孙环一线11电杆处,现场设置了围栏和警示标志,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国网资阳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的队员们已经整装待发,他们将首次运用新工艺“消缺”,带电更换10千伏孙环一线11#杆的柱上开关。

  在缓缓升起的绝缘斗臂车上,四位工作人员身着专业服装,小心翼翼的将绝缘布铺上,更换着坏掉的环网开关。3、400斤的柱上开关将在几名工作人员的操作下运至地面,换上全新的开关。

  “我们班组的创新,今天将首次使用。”国网资阳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专责杨帆介绍,这次使用的引流线固定装置是带电作业班最新的QC成果,该装置能将带电的引流线及电缆头安全固定,减小作业人员的劳动强度,拓宽带电作业范围。

  杨帆介绍,此次电力作业为更换的柱上开关是10千伏孙广一线、10千伏小标二线、10千伏小环一线和怡支线的环网开关。更换后,将极大提高周边用户的供电可靠性,同时也为今年迎峰度夏保供电做好了准备。

  “我们看着这些年轻人在高压杆上操作,还是很紧张的,他们为了我们的用电,也是十分辛苦。”附近商户黄先生说,我们要为电力工人们点个赞,他们为了市民的工作、生活保障作出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