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60岁老人失踪2年 发现竟在安岳树林独自生活1年多

2018-03-28 15:12:3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一名老人在资阳市安岳县来凤乡的柏树林里生活了1年多,附近群众都不知道他来自哪儿。日前,安岳警方得知这一消息后,通过查找确认老人系德阳市中江县人,已失踪2年。如今,老人已回到亲人身边。

3月21日早上,安岳县公安局来凤派出所所长在“来凤乡干部微信群”发现,有村干部发出一张老人的照片求助,称老人说不清楚自己是哪里人,请各村干部看看是否有人认识。随即,民警赶到来凤乡南凤村的一处树林看见,一位老人蹲在树林里,面带微笑,附近散落一些废旧衣物。但无论问他什么,他都自言自语,不知所云。经向周围群众了解,得知该老人没有固定住所,在树林中生活已有一年多,疑似弱智,平时靠过路群众施舍点食物生活,天冷了,也有好心人偶尔送点废旧衣物给他。

为了帮助老人找回家人,民警随后通过查找了解到,老人疑似德阳市中江县元兴乡人。随即,民警联系上中江县元兴派出所,并确认老人叫陈大荣,今年60岁的他确实有些精神异常,已失踪两年,家中还有一位年过八旬的老母亲,没有其他亲人。

据了解,老人在树林里没有搭棚子,也没惹过事,很难发现,只有附近村民知道他在树林里住,村干部之前并不知情。

当天下午,元兴派出所民警和当地村社干部赶到来凤乡,将老人接回中江县的亲人身边。临行前,当地民警和村社干部还对安岳民警帮助老人回家及来凤当地村民对老人一年多的照顾表示感谢。

汪雪 杨英兵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姚永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