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男子跨省流窜作案75起被抓 白天上网晚上撬车还偶遇同伙

2018-03-29 18:27:40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王瑞琪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刘云涛 唐一蜜 记者 王瑞琪)3月21日、22日凌晨,停在大北街、弘城水韵、鼎晟泓府等处的35辆小汽车车窗被撬,财物被盗。29日,记者从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了解到,3月24日晚22时,刑侦大队成功在仪陇县城一宾馆将该团伙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中。

  经查,谢某、姜某分别属江西省、江苏省人,途径重庆、内江、资中,于3月20日到达资阳,次日凌晨在雁江城区大北街等地撬车窗盗窃车辆8余辆,因前一天没有在车辆中获取到较多财物,当时身上又没钱,姜某等人于22日凌晨再次在沱东的弘城水韵、鼎晟泓府小区撬车窗盗窃车辆分别23辆、4辆,仍只获得香烟、一些零钱等财物。23日凌晨前往乐至撬车窗盗窃10辆车左右,24日凌晨到遂宁撬车窗盗窃10辆左右,其中林肯车辆损失两万多现金。

  “嘿!”偶遇同伙 白天上网晚上撬车窗盗窃

  据谢某交代,他于3月9日在某网上购买弹弓,13日凌晨1点拿着买的弹弓进行了第一次敲车窗盗窃财物,当谢某敲碎第四辆白色吉利越野车,准备寻找财物时,谢某听见“嘿”的一声,“当时我就吓住了,我转过身,就有一男的用手电筒照我。”对方说了“同伙”两个字,谢某才放松下来。随后,同伙让谢某在一边“观摩”,亲自“示范”,用螺丝刀撬了几辆车的车窗玻璃。据谢某回忆,当天晚上撬了10辆车左右。

  同伙“勾搭”上谢某后,便用QQ“呼唤”姜某加入盗窃团伙,当时的姜某在江西因盗窃烟酒被判刑十一月,2017年1月刑满释放,出来后的他在工地上工作,觉得挣的钱不够日常花销,在同伙此次的“引诱”下,便又走上了撬车窗盗窃钱物的违法之路。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在跨城市时主要是采用滴滴打车或出租并现金支付,白天都在网吧玩游戏看视频度过,然后凌晨作案,4点左右“收工”,随机采取车辆目标,主要是无人看管的车辆。

  跨省流窜作案 盗窃车内财物75起

  经审讯,3月21日、22日,犯罪嫌疑人除了窜至雁江城区用改刀撬盗车内财物作案35起外;同时,谢某等人还交代在江西南昌、江苏高安、四川乐至、内江、资中、遂宁等地盗窃车内财物75起的犯罪事实,共盗得现金、香烟、手机、相机、黄金首饰等财物,合计金额10万余元,造成车辆损失数万元。目前,已追回被盗现金15000余元、白金项链2条、黄金戒指1枚、古币1枚、佳能相机1台、香烟若干。

  买新衣网吧见网友 宾馆睡觉被抓获

  姜某因胆子较小,作案技术不强,专门负责望风,谢某有时候撬车,在姜某没参与的时候就望风,另一同伙主要负责撬车并盗窃。

  21日发案后,刑侦大队通过天网监控系统与指纹对比,发现21日、22日与23日的乐至撬车窗盗窃作案手段一致,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流窜作案方式与嫌疑人目标。

  从资阳途径乐至,犯罪嫌疑人于3月24日凌晨,在遂宁撬车窗盗窃10辆左右,其中林肯车辆损失两万多现金,谢某、姜某每人分赃3300元,其余的由另一名同伙保管。

  有了一笔“巨款”后,24日,到达南充的谢某等犯罪嫌疑人用赃款开了宾馆想休息一下,因一犯罪嫌疑人要去网吧见网友,便用赃款买了一身新衣服前去网吧。被抓获时,3名犯罪嫌疑人正在睡觉。

  “没想到雁江警方会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把我们抓获,很后悔自己做了这样的违法行为。”看守所内,谢某说,希望广大车主不要将车随意停放在无人看管的地方,更不要将财物放置在车辆内。(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