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佬”齐聚2018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峰会 共谋安岳全域旅游发展

2018-04-13 14:35:24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黄智微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黄智微)“作为新闻人的角度应当如何借助安岳的特色来助推地方文化旅游发展”......4月13日上午,依托2018“蜀人原乡 最美乡村”音乐季暨安岳柠檬花观赏季启动仪式平台,2018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峰会在安岳宝森柠檬小镇举行。媒体、旅游届“大佬”聚焦“柠檬”、“石刻”两大资源,共谋安岳全域旅游发展。

  安岳县文化底蕴浓郁深厚,石刻、竹编、曲剧等文化艺术闻名遐迩,也是目前我国已知的中国古代佛教造像遗址最集中的县,已发现历代石窟造像300余处,造像10万余尊。此外,1926年在安岳种下的一棵尤力克柠檬催生“花果经济”,也让一个小县城凭借柠檬这一独具特色的媒介和载体,成为闻名全国的“中国柠檬之都”。2017年安岳柠檬节,8天共接待游客4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076万元。在全域旅游发展的大背景下,安岳如何做到“文”与“旅”比翼齐飞?

  “作为新闻人的角度应当如何借助安岳的特色来助推地方文化旅游发展”、“从遂宁打造‘诗意遂宁’的文化名片,探讨安岳如何用‘石刻文化’促进当地旅游发展”、“如何玩转文创和旅游目的地营销”......峰会上,以圆桌对话的形式,四川日报区域中心副主任李秋怡、同程旅游会员产品项目部全国城市运营总经理田志奇等媒体、旅游届“大佬”就如何围绕“柠檬”、“石刻”两大资源发展全域旅游;在全域旅游视角下,如何孵化更多独具安岳地域特色的文创产品;新媒体产品(如川报观察)如何助推地方文化旅游发展等议题展开了精彩对话,共谋安岳全域旅游发展。

  据悉,2018年3月13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根据该方案,改革后,国家旅游局与文化部合并,组建文化和旅游部。不再保留原文化部、国家旅游局。文化与旅游的重合度越来越高,两个部门的合并,一方面可利用旅游壮大文化产业,也能强化旅游中的文化体验和产业属性,将旅游从观光上升到娱乐,再上升到文化内涵的体验。

  2018“蜀人原乡 最美乡村”音乐季暨安岳柠檬花观赏季13日开幕,除了2018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峰会,还有“醉美安岳”五大柠檬花观赏地现场授牌、2018本土乡村歌手演唱会,带你领略“安岳乡村好声音”、“柠香之夜”户外烧烤乡村音乐啤酒节,摇滚乐队、自助烧烤、啤酒畅饮掀起现场高潮。柠檬花观赏季活动后期还将有2018安岳达人秀暨本土乡村歌手选拔赛(决赛)、2018年“倡扬文明婚俗·结缘柠海佛都”集体婚礼等特色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