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蜀人原乡·最美乡村”柠檬花观赏季13日启幕 10大特色活动等你来嗨

2018-04-13 14:35:22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王瑞琪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十月来摘柠檬果,四月来赏柠檬花”,这是安岳柠檬每年给游客们许下的浪漫约定。4月13日,2018“蜀人原乡 最美乡村”音乐季(全民文化活动季)暨安岳柠檬花观赏季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岳县文化镇燕桥村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中共资阳市委宣传部、资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资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共资阳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中共安岳县委、安岳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安岳县委宣传部、安岳县旅游局、安岳县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中共安岳县委农办承办,四川在线资阳频道、资阳市新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宝森柠檬小镇执行。

  四川省旅发委一级巡视员陈加林,资阳市政府副市长周齐铭,资阳市政府副市长、安岳县委书记许志勋等领导嘉宾出席此次活动并作重要讲话。中共安岳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怀笔主持启动仪式。

  邀你共赏柠檬花海、听安岳乡村好声音、品特色美食......在启动仪式上,原创歌曲《有个地方叫资阳》,通过说唱的方式让现场观众从歌曲中,领略到资阳的美食、美景等特色;交响乐合奏《我的祖国》,“余音绕梁”的乐器声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除了观看“高大上”的节目表演,现场还为“蜀人原乡.最美乡村”音乐季活动授旗,以及“醉美安岳”五大柠檬花观赏地授牌。

  “安岳作为中国柠檬之都和佛雕之都,在城市规划中,应更多的融入这些特色元素,多开发一些特色产品,比如有着柠檬元素的丝巾、牙膏等生活用品和能带走的安岳石刻延伸产品……”在启动仪式后,现场还举行了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峰会,并邀请到四川日报区域中心,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以及四川日报驻各市州办事处、同程旅游、中建海峡建筑战略研究师等专家为安岳发展全域旅游“献策”,就如何围绕“柠檬”、“石刻”两大资源发展全域旅游,讨论“文”与“旅”如何比翼飞。

  当天下午,“安岳乡村好声音”——2018本土乡村歌手演唱会,让你领略“唱得比明星好听,高手在民间”的强大气势;晚上的“柠香之夜”户外烧烤乡村音乐啤酒节,摇滚乐队、自助烧烤、啤酒畅饮掀起现场高潮。柠檬花观赏季活动后期还将有2018安岳达人秀暨本土乡村歌手选拔赛(决赛)、2018年“倡扬文明婚俗·结缘柠海佛都”集体婚礼等特色活动。

  活动以美丽乡村音乐季、柠檬花观赏季为契机,举办系列文化和旅游活动。2018“花舞柠海 香约安岳”主题摄影采风活动,引来众多美貌与才华并存的女子,着古装持乐器,争夺安岳柠檬花海形象代言人“柠檬花仙子”;“我们的安岳”原创歌曲有奖征集活动,面向全国有奖征集原创歌曲,最高奖金可达3万元;“醉美安岳”五大柠檬花观赏地线上评选活动,“魅力柠海景区”、“岳新乡桃坝村”、“文化镇隆恩村”等柠檬花观赏地在四川在线资阳站微信公众号平台上进行投票“角逐”; 2018安岳达人秀暨本土乡村歌手选拔赛(海选场),全民参与“零门槛”大比拼,20个节目成功晋级决赛。通过全民参与、全民同乐,进一步了提升了安岳作为“中国柠檬之都、中国佛雕之都”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成安渝(渝蓉)高速通车后,安岳到成都、重庆一小时“抵拢”,成为真正的“成渝之心”,利用这样的优势,安岳县大力推进农旅结合,大搞“柠檬主题公园”建设、美丽新村建设,大抓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大抓农旅结合基地建设。目前,安岳县文化镇燕桥村作为“中国柠檬小镇”的引爆点,已经初具规模,初见成效。而作为安岳经济支柱的柠檬,远销俄罗斯、美国、日本、阿联酋、港澳台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五十多个大中城市,年出口创汇超过6亿元,2017安岳县柠檬保存面积54万亩,柠檬产量60万吨,产量占全国83%,产值达103亿元。自2009年安岳启动首届四川 安岳2009中国柠檬之都柠檬花节以来,每一届柠檬花节、果节,不仅吸引了省内外众多游客参观,也极大的提高了安岳柠檬的关注度,“中国柠檬之都”已经成为安岳向世界介绍自己的一张响当当的名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