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城区将建第四座跨沱江大桥

2018-05-22 06:35:5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黄智微记者郭静雯)5月14日,记者从资阳市城乡规划管理局获悉,资阳市三贤路及雷音大桥(沱四桥)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已于日前审议通过。

  该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横跨城北片区和城东新区,道路西起四海大道,东至城东新区雷音大街,全长约3.3千米,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设计时速60千米。其中,三贤路穿越莲花山,将修建一座长约314米的莲花隧道,建成后将成为资阳城区市政道路第一个穿山隧道。雷音大桥西起莲花隧道,东止城东新区雷音大街,总长约1061米,建成后将成为资阳城区第四座跨沱江大桥。

  据悉,项目设计方案在完善道路使用功能同时,还引入了海绵城市设计等低影响开发技术理念。路线穿越莲花山时采用上、下行分离的连拱隧道,隧洞内装饰采用星空顶,可较大限度避免破坏山水格局,保护水土资源。项目建成后,不仅可缓解老城区交通压力,完善资阳城区城市道路网络,还将有利于加强资阳主城区城北片区与城东新区的联系,带动沱东新区发展。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立项、勘察设计招标、用地预审等前期工作,正在进行规划方案审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