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江2018首批农网改造项目完工 为缩短村民停电时间成四川“第一”

2018-05-22 14:14:31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刘慕秋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刘慕秋)“大家把线拉到,上面的师傅好搭接。”5月21日,资阳市雁江区伍隍镇爆花村的一片空地上,玉米地旁的数座电杆上均有电力工人忙碌着。这是雁江区2018年第一批农网改造项目,今天就将搭火通电。为了减少村民停电时间,让村民更快用上稳定电压,雁江区爆花村成为今年全省首个完成农网改造项目的施工点。

  在伍隍镇10kv爆花四社施工现场,10余位电力工人在烈日下进行着最后的搭火通电作业。电杆上一位工人不断的与几十米远的电杆上另外一位工人合力操作,将电线固定在电杆变压器旁。“大家使把力,拉稳了。”几名施工人员在电杆下,拔河般将长长的电线使劲拉住,方便电杆上的工人师傅将高压线装接完成。

  伍隍镇爆花村为贫困村,在进行农网改造前村民打米、抽水和家电使用均成问题。为了让村民家中缩短停电等待时间,能随时进行农业生产,生活更方便。雁江供电公司将原本花费一星期的台区安装缩短为3天完成。

  “以前爆花村是3个社合用一个变压器,线路也老化严重,电压很不稳定。”资阳市雁江区供电公司业主项目经理樊嘉介绍,在电力施工队员的集体作战下,很快该村就改造为每社一台变压器。村民用电得到保障,生产生活没有了阻碍。

  “爆花村的农网改造项目从4月上旬持续到今天完成。”雁江供电公司乡管部工程管理专责冯涛说,这段时间以来,每天现场都有10余位工人在进行施工。近段时间来,电力创新管理、管控后台方式,由以前的施工队独立作战到现在的集体作战,时间可以从以前的3个月缩短到现在10多天的施工时间。效率时间得到极大提高。

  雁江共有74个贫困村,其中有72个贫困村由国网资阳供电公司雁江供电公司负责电力供应。“十三五”期间国网资阳供电公司雁江供电公司根据扶贫工作要求,争取资金进行电力扶贫帮扶工作。继2016年至2017年的农网改造后,雁江区还有爆花村等34个贫困村需要进行电网改造升级。2018年雁江公司投入3844万元,从4月初开始农网改造,预计比之前计划提前两个半月,于七月底全线完成。(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