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江西瓜节“大胃王”比赛吃掉200斤瓜 彭登怀返乡表演引数千人围观

2018-06-20 17:49:13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刘慕秋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刘慕秋)6月20日,资阳市雁江区祥符镇举办2018年“美丽乡村行”暨首届“西瓜节”,现场西瓜大胃王比赛、最重西瓜王、脆甜西瓜比赛……丰富活动让全场氛围达到高潮。川剧变脸大师彭登怀也来到现场,与其弟子为祥符镇家乡人民带来一场川剧变脸盛宴,数千余名观众在西瓜节现场感受到了一场味觉、视觉盛宴。

西瓜“大胃王”比赛

  活动现场,西瓜大胃王比赛让全场气氛掀起了高潮,来自台下的20名观众现场比赛吃掉200斤西瓜,其中一位观众在规定时间内第一个吃完10斤西瓜,获得第一名500元的奖励,这让他十分开心。

西瓜“大胃王”颁奖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西瓜节来自祥符镇各村的二十余个特色农产品展台供观众了解,品尝。大西瓜、李子、水蜜桃、小龙虾……现场观众一手拿鸭头,一手拿西瓜,啃得根本停不下来。

小高村农产品展台

  一株枝繁叶茂的无花果树,一筐筐可爱的兔子,各类李子、西瓜、红薯、藤椒…来自祥符镇小高村的农产品展台前围满了观众。“我们今天带来了8种农产品,这些几乎都是村里的特色产品。”小高村村民李克说,村里从2010年就开始发展了多样农产品种养,该村村支书在外学习不断引进适合该村培育的新品种,让村里的农业发展的十分快速,如今村里的村民人均年收入可达到7000余元。“无花果我们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兔子则有餐馆直接来上门收购。”

白头村农产品展台

  “大家慢慢吃,东西很丰富的。”另一侧,来自祥符镇的金华大酒店老板苏孝勇则热情的招呼着围过来的观众们,据他介绍,今天活动,他带来了自家养殖的特色小龙虾与鸭头供大家品尝。“小龙虾有46斤,鸭头有50个。”食客们也拿起小龙虾和鸭头吃的津津有味,“好吃!有点辣,不过西瓜很甜。”来自福建的加油站工人吕洪强告诉记者,听说今天有西瓜节举办,赶紧和同事过来参加,“早就听说祥符镇的西瓜很香甜,没想到还有这么多的农产品展出,觉得很有意思。”

彭登怀返乡发言

  “离开家乡60年,我看到的是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彭登怀感慨的说,自己与弟子此次回到家乡,不仅有两位弟子带来精彩的变脸表演,自己也想向家乡传递出自己的挂念与关心之情。“我与弟子刘德华合拍的川剧大电影即将提上日程,到时,我一定会回到雁江、祥符镇取景。”彭登怀表示,自己也将借着电影的契机,将家乡的美景、文化向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观众展现出来。(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