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雁江区小学24日开始招生 四所学校要七周岁才能就读

2018-06-20 19:02:33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严俊溢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6月24日,雁江区的小学招生报名正式开始,就读条件是学生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今(20)日,记者从雁江区教育局获悉,雁江区城区6周岁儿童凭户口本、房产证按照划定的区域报名入学,部分学校需年满7周岁才能就读。

  据雁江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相关规定要求,雁江区凡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有学习能力且未接受义务教育的儿童,均可在符合要求的学校进行登记报名,报名时间为6月24日。其中,雁江三小、雁江八小、三贤九义校招收6岁半(2012年2月28日前出生)有学习能力且未接受义务教育的儿童;雁江一小、二小、七小、马鞍九义校招收年满7周岁(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有学习能力且未接受义务教育的儿童。

  该负责人表示,根据《义务教育法》规定: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校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条件不具备地区的儿童,可以推迟到七周岁。雁江一小、雁江二小、雁江七小、马鞍九义校无法再扩大办学规模,又属主城区,人口相对集中,且逐年增加,学位紧张,故属“条件不具备的地区”,因此,学校执行该规定,需要学生年满7周岁才能就读。

  “部分家长想要孩子早点读书,如果满了六周岁又划分入雁江一小、二小等需要7周岁才能入学的,可凭户口本、房产证到学位有空缺的其他学校入学。”该负责人说。

  对于入学条件,雁江区公办学校实行“分区划片、相对就近、全员入学、免试就读”的原则。民办学校由学生和家长自由选择,但学校不得以考试的方式择优选拔新生。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凭《资阳市雁江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申请表》、父母及子女户口簿原件、父母(至少一方)进城务工临时居住的暂住证或现住址所属居委会确定其实际居住地址的证明、父母(至少一方)务工就业证明(个体工商营业执照、劳动用工合同、摊位租赁合同等)四种材料,在2018年8月20日前,由学生家长自行联系学校报名。2018年8月20日后,未联系到学校的可以直接到雁江区教育局登记,由区教育局统一安排到学位有空缺的学校就读。(新闻热线:028-26221630 微信爆料:ziyangscol)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