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牙科设备和耗材制造商落户资阳

2018-06-21 06:38:0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李梅记者郭静雯)6月20日,资阳市政府与全球最大的牙科设备和耗材制造商——卡瓦集团公司在成都签订投资协议,卡瓦集团成为落地资阳的第40家口腔企业。

  卡瓦集团将在资阳投资设厂,分两期建设。计划第一期投产6个产品,涵盖卡瓦设备、卡瓦影像、根管和种植等多个全球领先产品品种;第二期增加总投资量,全面扩大生产规模,将引入包括正畸和修复等超过10个品类的设备类和高质耗材类产品,以及咨询、培训等服务类产品。

  资阳着力打造“中国一流、世界知名”的中国牙谷,今年1-5月已签约豪孚迪、上海正雅齿科、臻石科技等11户企业。“中国牙谷”已涵盖4大类60余个口腔医疗器械产品,以及5大类100余种口腔医疗材料产品。恒和鑫、菲娅、华柚3家“资阳造”产品已投放市场。

  除了引进企业,资阳还积极搭建招商合作平台,通过与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中华口腔医学会等8家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搭建德中工业设计协会、美国加州中心、韩国牙科器材行业协会3大国际合作平台,成功对接包括全球20强在内的口腔企业150余户。

  功能性项目、支撑体系和人才支撑加速推进。截至目前,科创园区、四川天府口腔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场平工作已基本完成。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资阳分中心挂牌成立,并完成13个产品送样注册检测。

  副省长朱鹤新出席签约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