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资临空大道试验段本月底建成 两侧各设25米绿化景观带

2019-11-11 19:46:53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资阳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情况一直是市民关心的热点话题,成资大道、三贤路、纵二路、纵三路几条骨干道路建设也正在有序推进中。近日,本网记者由资阳临空经济区获悉,成资临空大道(纵二路)试验段将于本月底建成。试验段全长1200米,双向6车道,路面宽52米,两侧各设25米绿化景观带。

  “试验段建成可以对比效果图看实景效果,其他道路在修的时候能有所参照。”资阳市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率先建成试验段,可以验证道路整体规划的好与坏,让其他道路在修建时及时进行修正。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资阳临空经济区几条在建道路除成资大道是双向8车道外,其他道路都是双向6车道,建设标准将对比试验段进行,具体建设根据各道路地形做微调。

  在试验段施工现场,记者看见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目前,该段道路已完成土石方工程、污雨水管道工程,强弱电工程。正在进行燃气管道、给水管道的敷设,路面正在铺设级配碎石,绿化带正在回填种植土。

  据了解,道路两侧设置25米绿化景观带在资阳也属少见,而在建的资阳临空经济区内的道路都将设置12米至25米不等的绿化景观带,除了保障驾驶人员安全外,最重要的也是打造人文和谐、绿色生态的道路景观空间,把建设园林绿化的思路,注入资阳临空经济区的打造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