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将严管商品房预售资金

2019-11-19 06:29:1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吴忧)11月14日,记者从资阳市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资阳市中心城区(包括雁江区、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商品房预售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预售资金用于工程建设,资阳市印发《资阳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公开征求意见,明确规定商品房预售资金必须全额进入监管账户。此举将确保商品房预售资金专款专用,保障开发项目的顺利实施,保证开发企业的后续建设工程如期完工。

根据《意见》,在资阳市中心城区(包括雁江区、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内,商品房预售资金将进入监管账户,随后监管银行将按照50%:50%比例将预售资金划为重点监管资金和一般监管资金。重点监管资金实行额度监管,监管额度根据资阳中心城区上年度同类房屋建设工程综合造价的1.1倍核定。重点监管资金达到监管额度后,超出部分划入一般监管资金。

“重点监管资金,专项用于本楼栋工程建设;一般监管资金,应优先用于本项目工程建设及其他合理支出。”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房地产管理局将会同项目所在地住建部门,对重点监管资金申请事项进行现场核实,审核同意后,监管银行方可拨付;对一般监管资金支取申请事项,监管银行将进行审查。

目前,该《意见》已形成文本,正在向各方面征求意见,待进一步完善后适时推出。

近期,资阳针对既有“问题楼盘”启动专项整治行动,城区数个楼盘顺利复工,市本级已解决4个项目3600余套商品房综合竣工验收备案问题,进入房屋产权分户办证程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