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次变身“蜘蛛侠”行窃,男子把贼手伸向相邻小区被监控拍下

2019-11-20 14:20:15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彭焘

  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但四川资阳雁江男子彭某竟将贼手伸向离家约100米的相邻小区,在深夜3次变身“蜘蛛侠”欲攀爬入室行窃,并得手1次。诡异行为被监控视频记录下来后,警方很快将彭某抓获归案。

  目前,彭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10月25日,资阳城区一住户发现家中数千元现金被盗后报警。接警后,资阳市公安局雁江区分局大北街派出所民警前往案发现场勘查,并调取了现场及周边天网监控。通过查看视频监控,民警发现,当天凌晨2时30分左右,一名男子通过攀爬案发小区外墙的天然气管道,进入居民家中行窃。

微信截图_20191120110849.png

▲ 10月25日凌晨,彭某攀爬入室行窃

  很快,警方通过视频监控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彭某的身份信息。经过排查还发现,彭某就居住在离案发现场约100米远的另一小区。11月6日,民警在彭某家中将其挡获。

  彭某到案后交代,10月20日左右,他在自家对面公厕上厕所时偶然发现对面居民楼有两户住户未安装防护栏,且旁边还有天然气管道。“当时就觉得很方便爬。”为此,彭某便谋生了行窃的想法。10月25日凌晨2时许,他前往现场,并顺着天然气管道爬至6楼,从厨房进入室内,将客厅及卧室两个包内现金盗走,然后顺着天然气管道“原路返回”。回到家中,他清点后发现,共偷得4400多元。

  第一次盗窃得手后,彭某很快将4000多元挥霍完。彭某交代称,钱用完后,他再次打起入室盗窃的主意。几天后,他再次前往该小区,用同样方式爬至5楼一住户的厨房窗台上,但由于听到屋内有狗叫,他没偷到任何东西就离开了现场。又过了几天,不死心的他再次前往现场,爬到第一次盗窃得手的那户住户家厨房外,但由于厨房窗户锁住了,他也没有得手。

微信截图_20191120110913.png

▲ 10月31日,彭某欲再次攀爬入室行窃

  目前,彭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刘云涛 唐一蜜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