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蜀商恳亲大会12月下旬将在资阳雁江区举行

2019-11-29 15:51:48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聚合蜀商力量,共促蜀乡发展。11月29日上午,记者从第三届世界蜀商恳亲大会暨雁江区推介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2月25日至27日,第三届世界蜀商恳亲大会将在雁江举行。大会期间,将举办“雁江现场参观考察”、“第三届世界蜀商大会峰会暨雁江投资推介会”等系列活动,届时,全球知名的海内外蜀商代表将齐聚一堂。

  雁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锋表示,当前,四川省委提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主干已从“成都”上升为“成德眉资”,特别是,成都跨过龙泉山强势“东进”,雁江正积极融入成都东部新城规划打造“第五城”,雁江的发展已经接近全省政治经济的最核心。

  目前,雁江正围绕临空经济和“长寿之乡”两个重点,将雁江打造为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次枢纽、成渝相向发展战略新支点、沱江主轴长寿健康新城市,主动融入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大格局,转变经济发展组织方式,重点打造“四大产业功能区”,打造西部医药食品产业功能区,发展现代中药、生物医药、绿色食品等产业;打造临空配套制造产业功能区,发展电子信息、新型建材、装备制造配套等产业;打造成渝现代服务业(物流)产业功能区,发展现代物流、国际商贸、技能培训(非学历)等产业;打造成渝文旅康教产业功能区,发展文化旅游、职业教育(学历教育)、生态康养等产业。

  据了解,“世界蜀商恳亲大会”是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在四川省工商联、四川省经济合作局等单位的支持下,由四川省蜀商文化促进会(四川省蜀商会)发起的“以乡情为纽带,邀请组织世界各地川籍企业家回乡恳亲,并返乡投资”的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并于2010年和2012年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邀请了世界各地蜀商精英及知名企业600多名,为地方招商引资240多亿,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