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77亿元! 雁江13万亩佛山橘海现代农业产业园如何打造?

2019-12-02 17:57:05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目前,园区内柑橘面积达到6万余亩,观光步道、作业步道、蓄水池等基础设施已基本完成,正在逐步完善游客接待中心、主题公园、景观化打造、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12月2日,记者从雁江区农业农村局获悉,雁江13万亩佛山橘海现代农业产业园正按规划有序推进。

  据了解,佛山橘海现代农业产业园地处雁江区西南边缘,距雁江城区11公里,覆盖忠义、丰裕、碑记3个乡镇,45个行政村,规划面积约13万亩,总投资约1.77亿元,分3期建设。主要种植以蜜柑、椪柑、脐橙、大雅、春见等7个品种为主,分早、中、晚熟柑橘3种类型,是雁江蜜柑的核心种植基地。2018年,园区柑橘产量6.17万吨,产值3.14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059元。

  佛山橘海现代农业产业园如何打造?园区围绕“一环两基地三区四中心”(沿丰高路和国道321产业发展环线;全国苗木繁殖基地、出口备案基地;冷链物流加工聚集区、农旅融合示范区、蜜柑产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区;产业科技研发中心、柑橘博览中心、产品交易及电商服务中心、数字化信息农业服务中心)的总体规划,以佛山橘海百里产业环线为纽带,串联优质柑橘生产、产品加工、冷链物流、科技研发、融合示范、乡村旅游等功能载体。

  该园区打造以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为目标,按照“标准化、数字化、机械化、品牌化”的发展标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力争建成产业特色鲜明、优质要素富集、体制机制专业、功能配套完善的五星级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成为贯彻雁江区“成资同城化创新发展先行区”发展定位,落实“成渝绿色果蔬供给基地、空港有机农产品配送基地、丘区农旅融合示范基地”建设目标的一个重要展示窗口。到2023年,以省级现代农业园区为核心,辐射带动资阳现代农业发展体系中的雁江区柑橘产业功能区创建成为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