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次进入全国前20名 1-11月资阳主城区优良天数达294天

2019-12-27 18:08:08来源:四川在线资阳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杨蜀丹)12月27日,资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19年第四次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9年资阳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资阳4次进入了全国168个城市前20名,截止11月30日,资阳市主城区优良天数为294天,有望实现全年空气质量整体达标。

  “今年7月起,资阳10个市级相关部门持续联动,齐抓共管大气污染防治,在城市管理水平、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监管、机动车污染防治水平、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机制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资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杨正良介绍,为确保实现全年空气质量整体达标的目标,资阳市政府先后组织打响了春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战役、夏秋季节秸秆禁烧联防联控战役、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冬季蓝天保卫战等季节性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下一步,资阳将不断完善空气质量监测网络,建立一批空气质量微观子站,建立完善空气质量网格化监管系统,在主要入城道路设置一批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设备,防止高排放车、超标车辆入城行驶,从源头控制重型柴油车辆污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