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两茶楼老板拒不执行防控措施被拘留5日 8名参与赌博人员被罚款

2020-01-31 13:43: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普记者:王瑞琪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王瑞琪)1月31日,记者从安岳县公安局官方微信了解到,安岳县岳阳镇民族商业城的“仙乐茶楼”、岳阳镇马家湾“南山茶楼”的经营者拒不执行发布的防控措施决定仍对外营业,两茶楼的经营者被行政拘留5日及罚款。同时,8名参与赌博的违法人员也分别被罚款。

警情通报:根据新型冠状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并发布了《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2号)》,要求茶楼(茶馆)等场所暂停对外营业。

2020年1月30日,安岳县岳阳镇民族商业城的“仙乐茶楼”经营者代某某(男,25岁,安岳县城南乡人)、岳阳镇马家湾“南山茶楼”经营者李某某(女,46岁,安岳县大平乡人)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防控措施决定,仍对外营业并为违法人员蒋某某等人提供赌博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七十条之规定,我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代某某、李某某分别作出行政拘留5日及罚款的处罚决定。同时,对蒋某某等8名参与赌博的违法人员分别作出行政罚款的决定。

安岳警方提醒:请广大市民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拒不执行发布的决定、命令的,公安机关将根据其违法情节,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