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发布电瓶车规范管理通知 业主灵魂拷问:我们的车该停哪?

2021-05-19 18:06: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资阳频道消息(记者 严俊溢)5月13日,资阳市物业管理协会发布通知,要求资阳各小区物业公司加强电瓶车管理,严禁电瓶车进电梯、入户。6天过去,资阳各小区电瓶车规范停放效果怎么样?5月19日,记者实地走访了万达华府、江南半岛、摩根时代等小区,并联系了小区物业了解相关情况。

物业:收效甚微,电瓶车规范管理难题多

5月13日,因为电瓶车管理问题,华西家园物业人员还与业主发生了冲突。据物业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物业工作人员在进行例行巡逻时,发现有业主准备将电瓶车骑进电梯,在进行劝阻时业主突然发难,导致物业人员受伤。“很难管理,张贴了通知,也进行了宣传,但我们没有执法权,对不听招呼的业主没有办法。”该负责人表示。

除了业主不配合工作之外,部分小区也有停车区域不够或无法充电的情况。

“江南半岛设置的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只能容纳500辆车辆,但小区实际电瓶车约1500辆。”江南半岛物业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多的车辆致使小区电瓶车乱停放现象普遍,无法进行规范管理。

摩根时代小区物业方负责人则表示,停车区域能满足业主需求,但区域内没有充电设施,部分业主只能骑回家进行充电。“我们已经跟业委会协商,准备在区域内建造充电桩等设施。”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在公司所管辖的其他老旧小区内,都有停车区域不足或无充电设施的情况。

业主:停车位不够又不能骑回家,我们的车该停哪?

“小区单元楼栋处规划了停车区域,但是没有充电设施,我们不可能只骑车不充电呀。”万达华府住户李先生表示,将电瓶车骑进家实属无奈之举,因为小区充电设施不能满足车主需求。

江南半岛林业主林女士告诉记者,相当支持对电瓶车进行规范管理,但需要有人告诉她车究竟该停哪。“小区非机动车停车区域面积不大,不够全小区业主使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车不骑回家该停哪?”林女士说。

据了解,大部分电瓶车业主认为不能对电瓶车停放“一刀切”,应当根据各个小区的实际情况而定。“我依然会把电瓶车骑进电梯,但都是先停在楼下,等晚上使用电梯的人少了后再骑回去,不会让其他人来承担风险,电瓶车我也是花了两千多块钱买的,不能因为现在要规范管理我就不使用了吧。”万达华府业主牟女士说。

物业协会:希望相关职能部门介入管理

经过走访调查,资阳各小区电瓶车管理目前主要呈现三种情况:一,小区有相应停车区域与充电设施,但要收取一定费用或离住户楼栋较远,部分业主不配合工作;二,小区停车区域不足或充电设施不足;三小区无停车区域。

针对这几种情况,记者再次联系了资阳市物业协会,物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介入管理,共同维护小区安定和平。

“小区有充电设施且停放区域充足的情况下,有不配合的业主,辖区派出所可以执法进小区,对这类业主进行批评教育。小区停车区域不足或充电设施不足,街道办可以给予一定帮助,在物业和业委会的协商下规划停车区域或增添设施。对无停车区域的老旧小区,正在进行的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中可以把停车问题考虑进去,对小区改造升级。”该负责人表示,只有在多方努力下,小区电瓶车管理才能规范有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