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逾期未检车牌还是偷的 四川一男子无驾照且毒驾被罚

2021-11-10 06:54:22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刘波

凌敏 李凤洁 封面新闻记者 陈远扬

自己的车逾期未年检,男子周某竟偷摘下他人车牌挂上……11月9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资阳交警部门获悉,周某还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并存在毒驾行为,其因存在多项交通违法行为,被合并处以罚款4400元的处罚。

11月2日,资阳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高新中队在辖区松涛路二段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17时40分许,民警接到指挥中心预警指令:一辆由天王批发市场驶往石灰桥方向,悬挂成都籍号牌的小型轿车涉嫌套牌,要求各执勤点注意拦截。

接到指令后,执勤民警立即组织人员实施拦截。6分钟后,嫌疑车辆在松涛路口被顺利拦截。经查,驾驶人周某系内江市人,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其驾驶的机动车系套牌车辆。不仅如此,经检测,周某还存在服用国家管制药品或麻醉药品仍继续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为何会套牌?周某称,自己的机动车逾期未年检,为逃避处罚的他“心生一计”,于今年9月在成都双流某停车场偷摘了一辆货车上的成都籍号牌挂在自己车上。他本以为这样可以鱼目混珠,却不曾想上路就被查获。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资阳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对周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未按规定限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驾驶套牌车辆、服用国家管制药品或麻醉药品仍继续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合并处以罚款4400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