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资阳遭遇11级大风 城区不少树木被连根拔起

2022-04-28 11:18:15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4月28日凌晨,四川资阳市遭遇强对流天气。其中,瞬时最大风力发生在雁江区白沙坝32.4m/s(11级)。

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4月27日22时,资阳气象台发布强对流天气短时临近预报,眉山、简阳等上游地区有强回波加强并东移南下,预计未来6小时,资阳雁江区、乐至县、安岳县的部分地方将出现雷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7级阵性大风,局部地方可达8级及以上,个别地方有冰雹。

4月28日2时8分,雁江气象台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变更为大风橙色预警信号。

根据天气实况通报,4月28日1时至2时,资阳市最大降水量为雁江宝台大洪36.7毫米。截至当天2时30分,当地出现8级以上大风14站,其中,瞬时最大风力发生在雁江区白沙坝32.4m/s(11级)。

4月28日上午8时许,封面新闻记者从资阳城区仁德中路附近出发,前往白沙坝的沿途看到,道路两旁的行道树,有的被拦腰吹断,有的被连根拔起,一些在建工程项目的外围栏也被吹翻。

在雁江区碧霞路、滨江路,沿途被吹倒的树木更多,粗略计算大概有30余棵,直径最大超过40厘米。道路上,环卫工人正在清扫落叶,而一侧的人行道上,有园林工人正用工具处理倒下的树枝。

除了行道树,凌晨的大风,也将不少小区内的树木吹倒,有的直接砸中车辆。

4月28日9时许,记者从雁江区委宣传部获悉,此次大风天气主要造成城区、乡镇部分地区的树木被吹倒,已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清理作业。目前,当地应急管理部门还未接到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封面新闻记者 陈远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