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速度”换“空间” “双高铁”时代的资阳跨越发展前景更广

2023-12-21 21:23:39来源:天府融媒联合体编辑:邓强

成宜高铁开通在即,12月19日—20日,资阳融媒体中心记者通过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组织开展的试乘体验活动走进线路沿线市县,感受以“速度”换“空间”带来的便利。

记者从宜宾站出发。

成宜高铁是四川首条时速为350km/h的高速铁路,全长约264公里,线路北起成都东站,途经天府、资阳西、资中西、自贡、宜宾东、宜宾等12座车站,其中,除成都东和自贡站为既有站外,其余均为新建站。

12月20日8:50,试运行动车组从宜宾站出发,26分钟后便到达了内江威远站(在试运行速度下暂未达到时速350km/h)。

威远站站台。

威远无花果产业种植基地规模和融合发展水平全国领先、被誉为“中国无花果之乡”。近年来,借助无花果产业当地探索出粮经复合、农文旅融合等特色高效的助农增收之路。

“成宜高铁开通后,将为无花果和旅游产业带来机遇和红利,为当地百姓造福。”威远县文旅局副局长王英说。

无花果主题公园。

“机遇和红利”,这是沿线经停站人民群众最直观的感受。成宜高铁开通后资阳同步进入“双高铁”时代,当前,资阳正加快建设成都都市圈现代化产业新城和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示范区,也将在“西进优先”战略的指引下,加速融入成渝“半小时经济圈”,加深与沿线城市的联系,方便人们生产生活交流。

资阳西站站台。

资阳是川中丘陵特色农产品资源大市,农产品品种资源丰富。雁江区蜜柑产区是长江中上游最大的蜜柑基地,安岳县柠檬规模、产量、市场占有率均占全国的80%以上,乐至县蚕桑产业综合实力居四川省第一位。

此外,资阳医疗口腔器械、交通装备、清洁能源、现代商贸、现代物流、文化旅游、健康医养等产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和高科技中小微企业集群的加快形成,也为资阳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资阳西站。

成宜高铁的开通缩短了城市之间的空间距离,使资阳加深了与天府机场和沿线市县的联系。资阳,从“突破”到“跨越”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前景也将更加广阔。

来源:资阳观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