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潘连降两场大雪 道路救急 交警铺草垫砂石

2016-02-24 06:04:4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徐中成

本报讯 (张成亮 李跃 记者 徐中成)受高原寒潮和地面冷空气影响,2月23日凌晨,松潘县再次强降大雪。截至当日11点,积雪厚度累计达10多厘米,降水量5.5毫米,气温平均下降4摄氏度,局部乡镇温度降到零下15摄氏度,积雪厚度达30厘米。据松潘县气象局介绍,从2月21日以来,当地三天内已降下两场大雪,这也是2013年以来降下的最大春雪。

大雪天气,致国道213线松潘段、省道松平路、松九路等部分路段能见度不到10米,不少路面结冰,一度出现车辆滞留,道路堵塞。为此,松潘公安交警大队启动一级响应工作机制,全警紧急上路开展疏导、救助和劝返分流工作。同时,启动12个全天候交通执勤点,并在暗冰较多的桥梁、涵洞、长坡、弯道路段铺草垫2400余个,撒砂石1750余方,确保过往车辆安全通行。

在海拔3000多米的川主寺镇元坝子上坡路段,由于路面打滑,很多大货车无法行驶,排起了长队。交警们冒着严寒,往路面撒砂石,帮货车司机上链条,帮轿车司机推车。“这几天,我们已帮助980辆大小车辆安全通行。”松潘公安交警大队副队长雷隆曜介绍,目前,松潘境内道路畅通,但县城至川主寺路段、黄龙景区雪山梁、尕力台、弓杠岭等路段暗冰严重。他提醒过往车辆的驾驶人员,请务必配备防滑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