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县:就业岗位送到家门口

2016-03-24 18:26: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今天多家企业到我们乡招工啦,大家快去看看!”3月24日,由阿坝州、九寨沟县两级劳动保障部门组织的2016年春季大型招聘会走进九寨沟县永和乡,一大早村民们便奔走相告。

上午10时,永和乡政府宽大的场院里七家用工单位招工点前已排起了“长龙”,纷涌而来的各地群众争相询问起自己心仪的企业用工情况。各企业提供的岗位以酒店服务、前台接待、旅游驾驶、工程建设及保安、保洁等为主,月工资大都在1800元以上,高一些的甚至达到3500元。在企业的招聘展板上,参加“五险一金”、提供食宿安排都被明确写到招聘信息中,有的企业甚至还增加了工资加提成的说明。

“以前找工作都是去招聘单位,选来选去没个合适的,这次县上把这么多好的岗位送到家门口,还给了我许多建议,真的太感谢了。”来自草坡村的村民王冬美在与一家企业签订了用工合同后说道。与王冬美一样,两名在家闲散的农村妇女也签了用工合同,她们告诉笔者,听说县里要组织企业送岗位到偏远乡村来,所以专程就过来看看,没想到工作找得这么顺利,有了工作也可以补贴点家用了。

现场人潮中,该乡乡长张燕平显得特别忙碌,时而帮着维护秩序,时而忙着给老百姓提供中肯的建议。他表示:这次县上组织的送岗位活动到偏远村寨便民又惠民,不仅解决了地处川甘两省永和乡1500余人的劳务输出问题,更因这次活动的举办,带动了永和乡临近的甘肃省舟曲县博峪乡、文县中寨镇30000余人的就业问题。

“这次我们准备招26个酒店服务人员,到目前为止报名的人数已超过了120人。”九寨沟县天源豪生酒店的负责人介绍说,酒店从春季开业以来,急需招聘大量客房服务人员,政府得知我们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后,及时组织我们企业送岗位下乡,既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又给农民朋友解决了求职和我们企业用工难的现实问题。

“本想过几天就去广东找工作,没想到九寨沟县组织的春季招聘会来到了家门口,让我不出家门就找到了满意的工作,不用再到广东打工去了”。家住甘肃省文县中寨镇黄土村村民班海林早早地就来到招聘会现场,在对多家企业岗位比较后,他将目光锁定在九寨天堂提供的保安岗位上。经过咨询,他与该企业初步达成就业协议,每月工资2500元。

据该县人社局一负责人介绍,本次就业招聘会共有207家省内企业参加,主要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招聘,共计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据初步统计,到招聘会当天结束时共吸引求职者500多人,有149人登记了用工需求,现场36人与企业签订了用工意向协议。(刘彦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