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松潘设旅游警察专打强买强卖 系全省县级城市首个

2016-05-24 19:02:4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彭焘殷航

  华西都市报讯(客户端记者 殷航)未来,游客在四川黄龙、牟泥沟等景区遭遇强买强卖后,可直接在当地迅速处理。5月24日,记者从四川省旅发委获悉,阿坝州试点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模式改革,在松潘县试点建立旅游警察、旅游巡回法庭和旅游工商分局。其中,旅游警察为全省县级城市中首个,而旅游工商分局更是全省首创。

  记者了解到,这些机构成立后,将在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局的统筹协调下,专职负责打击破坏旅游市场秩序的强买强卖、销售虚假伪劣商品、非法经营、诈骗、强迫交易、虚假宣传、商业贿赂等违法违规案件;快速调解游客的旅游纠纷,同时向涉旅企业和游客提供相关法律咨询服务。

  相关负责人表示,松潘建1+3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模式,是顺应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要求具体举措,也是探索新形式下建立旅游投诉快速反应机制。该负责人称,新机构的建立和运行,将会加快建立阿坝州权责明确、执法有力、行为规范、保障有效的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进一步解决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旅游者权益等突出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