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发红包就“呼死你” 的哥两天遭数百电话骚扰

2016-08-14 05:41:4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李秀江

12日,20多分钟里,曾有陌生号码拨打了175次黄师傅的手机。

记者调查发现:“呼死你”软件网上可随意下载,还有公司以此牟利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秀江摄影张磊

有人请我公司连续三个月呼叫你的号码,如需有偿取消,请与工作人员联系,加微信发红包……

8月11日中午,正在九寨沟跑出租的黄师傅突然收到这样一条短信。他以为是诈骗短信没在意,结果半个小时后,手机响声就没停过。

其间,不堪骚扰的黄师傅按照对方提示转了100元微信红包,没想到,手机只安静了半小时又开始响个不停,对方再次开口要200元。担心是个无底洞,不得已,黄师傅向手机号码所在的运营商和警方求助,得到的答复是没有办法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一边是无休止的响声,一边是监管的无能为力。事实上,黄师傅的遭遇并非个案。在网上输入“呼死你”关键词,搜索出的相似新闻报道至少上百条,这些受害者最终的解决方法多只能靠自己——屏蔽所有陌生来电或者干脆关机。

而这一窘境的背后,隐藏着这样一个现状:“呼死你”一类软件在网络上随意就能下载,甚至还有专门的公司用这类软件,靠帮人“呼死你”收费牟利。

A

事件

收到短信索要红包的哥没理会遭“呼死你”缠上

黄师傅在九寨沟跑出租车几年了,这样的事情还是第一次遇到:11日中午,他刚接到一个客人,要从九寨沟到成都。车开了没多久,他收到一个显示地域为湖南长沙的手机号码发来的短信:“有人请我公司连续三个月呼叫你的号码,如需有偿取消,请与工作人员联系,加微信发红包……”短信末尾,还附有两个微信号码。

黄师傅以为是诈骗短信,并没在意。没想到半个小时后,开始不断有陌生号码打进来。有的是外地的陌生号码,有的则显示未知,都是响一两声就挂掉。回拨过去,电话要么无人接,要么是空号。

因为急着开车送客,黄师傅对此并没过于纠结。可是从九寨沟到成都的一路上,他的手机就没停过,每隔2分钟就响一次,频率很均匀。

当晚6点过,不堪其扰的黄师傅只能“求饶”,他按照短信提示加了对方的微信号。“你是谁?为什么要这么做?”对于黄师傅的询问,对方并未回答,只说要100元红包就帮他取消呼叫。

一番讨价还价后,黄师傅先给对方转了50元微信红包,没想到对方根本没商量的余地。无奈之下,黄师傅只好又转了50元过去。

本以为这样问题就解决了,没想到消停了半个小时后,黄师傅的手机又开始响个不停。这一次对方张口就是200元,并表示不准讨价还价,否则要连续3个月“呼死你”。

面对求助和报警

运营商和警方都感到“头疼”

担心是个无底洞,黄师傅不敢轻易再汇钱。不堪其扰的他选择向提供电信服务的运营商求助,工作人员表示会向技术部门反馈,在后台进行处理,24小时内给予回复。可24小时过去,黄师傅没能等到对方的回复。

骚扰电话仍没有停止,黄师傅再次联系运营商,对方告诉他,对多个陌生电话号码或显示未知的号码骚扰的情况,他们也无能为力。工作人员建议他下载一些拦截软件来阻挡。

但这根本无法解决问题,黄师傅说自己是开出租车的,经常有陌生电话找他,关机更不可能。可连续不间断的骚扰电话,让他根本无法正常开车揽客。

不得已,黄师傅选择了报警。当地警方告诉他,已经接到过多起这样的报案,只能先做个登记。

截至记者发稿时,黄师傅手机上的骚扰电话已达数百个,且还没停止,而时间已超过了48个小时。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