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首届精准扶贫公益篮球赛开赛 130万元奖金用于贫困村

2016-09-22 16:01: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郝勇 文/图)8月8日,是第八个全国“8·8”全民健身日。当日上午,阿坝州首届光彩“商会杯”精准扶贫公益篮球赛在马尔康市文化体育广场拉开序幕。据悉,本届公益篮球赛共募集到130万元首届光彩“商会杯”精准扶贫公益篮球赛公益基金,将对前八名代表队进行奖励,每队所获的公益金主要用于阿坝州建档贫困村文化体育、经济、教育、卫生、基础设施等各项符合规定的公益建设事业。

简洁的开幕式后,举行了茂县代表队、若尔盖商会代表队等代表队的比赛。据四川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阿坝州首届光彩“商会杯”精准扶贫公益篮球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李进介绍,此次光彩“商会杯”精准扶贫公益篮球赛,是阿坝州民营企业家积极参与工商联系统“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项新举措,也是阿坝州首次尝试商会参与、社会团体承办的一届赛事。此次篮球赛共有13支队伍、150余名运动员参赛,比赛采用2015年国际篮协审定的篮球竞赛规则,将进行6天34场次精彩激烈的比赛,并决出前八名。此外,本届篮球比赛的竞赛水平高,表现在阿坝州内运动员可以交流,州内各县(市)籍户口所在地的运动员也可以交流到非本县(市)籍的其他县(市)参赛。同时,各代表队还可以引进2名非本州籍运动员参赛,此次比赛将有来自12名州外中国籍职业运动员、6名美国国籍运动员参赛。

此次篮球赛各县(市)商会已筹集公益资金130万元,并按照组委会规定将公益金以奖金形式,发放给取得名次的参赛队。李进说,前三名代表队将分别获得奖金50万元、25万元、15万元,四至八名每队奖金为5万元,共6支代表队将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每队2.5万元。每队所获的公益金主要用于全州建档贫困村文化体育、经济、教育、卫生、基础设施等各项符合规定的公益建设事业。在项目实施前,必须报阿坝州工商联和阿坝州体育局备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