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首届精准扶贫公益篮球赛落幕 奖金全部用于公益建设事业

2016-09-22 16:01: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郝勇文/图)8月13日下午,经过激烈比拼,黑水商会代表队最终在阿坝州首届光彩“商会杯”精准扶贫公益篮球赛的冠军争夺战中以96:87战胜马尔康商会代表队,获得本届赛事冠军的同时也获得公益性奖金50万元。至此,阿坝州首届光彩“商会杯”精准扶贫篮球赛圆满落幕。

历时6天34场精彩纷呈、竞争激烈的比赛,马尔康商会代表队获得亚军、获公益金25万元,松潘商会代表队获得季军及公益金15万元,茂县、金川、红原、汶川、理县分获四至八名,每队各奖励公益金5万元,小金、阿坝、若尔盖、壤塘、九寨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每队各获公益金3万元。四川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阿坝州首届光彩“商会杯”精准扶贫公益篮球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李进介绍,本届赛事公益性奖金共130万元,每队所获的公益性奖金只能用于阿坝州建档贫困村文化体育、经济、教育、卫生、基础设施等各项符合规定的公益建设事业。据悉,举办本届篮球赛,是阿坝州首次把体育赛事与精准扶贫相结合,把政府主导与社会协作办赛相结合,实现了体育赛事商业性与公益性的有机统一。

6名美国外援、12名国内外援为本届赛事增色不少,也成为此次赛事亮点之一。在6天的比赛中,阿坝州的球员与州外球员互相切磋球技,国内外援和国外外援在阿坝州的运动场上共同竞技,不同的语言、不一样的肤色在赛场上交织,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成绩、赛出了友谊。在赛事组委会的精心筹备下,在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球迷朋友们的欢呼和支持下,本届篮球赛实现了“圆满、安全、精彩”的目的,也成为阿坝篮球史上竞赛水平最高、社会关注最高的一届赛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