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尔盖签大单 2亿元打造扎萨格

2016-11-04 19:50: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11月4日,西博会开幕第二天,阿坝州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签约仪式上,若尔盖县委副书记、县长余开勇代表若尔盖县与四川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若尔盖县文化旅游合作开发框架协议”,内容包括四川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若尔盖县扎萨格进行文化旅游整体规划,投资开发及运营管理,整个项目投资金额将不低于2亿元!

据了解,扎萨格位于若尔盖县东北部热尔乡境内,距县城69公里。为何地处偏远的扎萨格在西博会上会被看中,并引来巨资进行开发?原来它与热尔大草原花湖遥相呼应,相距仅20公里左右。更奇妙的是它以变质火山岩为主,形成了高山峡谷景观,四季奇观,不尽相同,春来青峰滴翠,山花烂漫;夏至清凉爽洁,云雾松涛;秋临桦树金色,单叶如霞;寒冬银装素裹,冰雕玉砌,好似广寒仙境。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又独立成景,是一处绝佳的户外运动天堂。

再加上若尔盖县地域辽阔,资源富集,优势突出。旅游资源丰富而独特,既有黄河九曲第一湾、热尔大草原、纳摩神居峡、降扎温泉、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省级铁布梅花鹿自然保护区、包座原始森林等自然景观,又有巴西会议会址、包座战役遗址、古潘州遗址等人文景观,是大九寨国际旅游区的核心组成部分。近年来若尔盖县委县政府按照“三核·两翼·一中心”的旅游发展格局,加快推进环红原机场旅游经济圈建设,开辟3条拓景扩容旅游公路,加大旅游营销推介力度,形成了与九寨、黄龙、都江堰等地区联盟开发旅游市场的整体营销格局,旅游市场秩序旅游市场秩序日趋规范。2015年全年接待游客19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亿元。

看来,扎萨格自身条件得天独厚,外围环境更是优越,四川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独具慧眼的看中它,并非由于无缘无故的“爱”。

扎萨格的整体开发对若尔盖县当地又有什么影响?据若尔盖县发改经信局吴代良介绍,扎萨格的整体开发一方面将充实若尔盖县的旅游景点,提高各旅游景点的串联性,带动各旅游景点转变管理模式,另一方面将为农牧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增加经济收入,促进全县经济发展,加快脱贫奔小康的步伐。(郎尕龙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