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精准扶贫 若尔盖企业与扶贫村“手拉手”建电商扶贫基地

2016-11-05 17:05: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11月5日,2016西部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首座万豪酒店召开,若尔盖县受到省博览局邀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锐代表若尔盖县参会。

在会上,高原之宝牦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巴西乡阿俄村结为电商精准扶贫对子,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长久为高原之宝牦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与阿俄村进行了“电商精准扶贫结对子基地”授牌。

为什么贫困村要和企业结为对子?据了解,贫困村与企业结为对子是一项合作共赢的事情。企业积极投身于电商精准扶贫事业,挖掘特色产品,发展自我。贫困地区搭上电商“快车”,早日脱贫摘帽。双方充分整合资源优势,推进电子商务产业化扶贫,实现贫困群众增收致富。高原之宝牦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与阿俄村将以增加贫困农民收入为核心,以发展当地特色产业为重点,到2020年,在阿俄村村形成“一村一品”产业格局,推动一个特色产品上线;帮助一批贫困群众增收,提升贫困群众致富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