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尔盖县免费发放救灾饲草料 解农牧民燃眉之急

2017-02-24 15:2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王燕 郎尕龙珠

四川在线消息(王燕 郎尕龙珠)近日来,若尔盖县进入了降温最强,降雪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天气过程,持续的低温和降雪给若尔盖县畜牧业造成一定影响,时值抗灾保畜工作的紧要关头,该县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在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下积极采取有效措施。2月23日,县农畜水工作人员冒着大雪纷飞第一时间深入各个牧区乡镇,免费将救灾饲草料发放到牧民群众的手中,确保该县牲畜安全度过此次大雪降温天气。

在阿西乡救灾饲草料发放现场前来领取饲草的牧民谢科激动的说:“这几天连续降温降雪天气,严重缺乏饲草料,在党和政府帮助和关心下,给我们牧区群众免费发放救灾饲草料,并且无偿的送到家门口,感谢免费给我们送的草饲料,真是雪中送炭”。一旁的农畜水局副局长王保林接过话茬告诉记者:“我县通过中央救灾草饲料项目的顺利实施,破除了以往牲畜秋肥冬瘦春死亡的难题,今春岁初,御雪抵寒,又一次及时启动了救灾草饲料免费发放的保畜大行动。此次将陆续发放草饲料440吨,可以有效的满足9万个羊单位的应急补饲需求。”

记者从县农畜水部门获悉,近日来若尔盖县将陆续向全县8个牧区乡镇、2个牧场及部分农区专业养殖合作社发放了价值110万元的抗灾保畜应急草饲料440吨。同时农畜水部门紧密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全县气象变化情况,并加强农牧民对喂养的技术指导,有效减少因受冻和饲草料缺乏造成牲畜死亡给牧民群众造成经济损失,全力保障牲畜安全越冬度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