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生活像盛开的格桑花

2017-04-20 06:26:4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徐中成

□本报记者 徐中成

“生活开始像盛开的格桑花一样美。”4月19日,刚买了新汽车的阿坝州创业者泽里单珠在微信上写下这条留言。受益于我省2013年启动实施的藏区六项民生工程计划,泽里单珠和乡亲们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

马尔康市松岗镇松岗村76岁的Ⅰ度大骨节病患者三郎初感触很深。受益于藏区新居计划,国家补助了2万元钱,村上的干部群众也来帮忙,一个多月时间,三郎初家的新房就修好了。前两周,他家6口人一起搬进了一栋100多平方米的藏式民居。“房子既结实又漂亮,还买了电视、冰箱,住起来很舒适。”三郎初告诉记者,为了让他早日实现脱贫,政府还赠送了4头小猪仔,鼓励他们通过双手勤劳致富。

红原县邛溪镇达格龙村村支部书记瓦布登见证了村里大大小小的发展变化。这几年,在党的惠民政策下,达格龙村家家户户住进了定居新房,建起了牲畜暖棚,买了汽车、摩托车,餐桌上也不再只是传统的酥油糌粑,而多了蔬菜、水果。瓦布登说,前几天,州、县领导干部还到村上宣传少吃盐巴、少喝烫茶,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今年,我们村还将组织弹唱队编创文艺节目,发展草原旅游。”

    编辑推荐